前瞻計畫軌道經濟發酵 台中海線房市先受惠

行政院推動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,各縣市搶建設經費搶翻天,台中市提出的軌道建設獲納入計畫,預期軌道經濟效益,台中市海線房市商機備受關注。
台中市府為「大台中山手線」、「捷運藍線」、「捷運綠線延伸彰化」等軌道建設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經費,將繼續爭取雙港輕軌捷運、捷運藍線延伸至屯區、捷運綠線延伸到大坑與苗栗海線雙軌化等建設,打造大台中交通建設榮景。

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表示,便利的交通可為區域帶來活絡的人潮、錢潮,助益機能發展,一個區域機能、交通性足了,適居價值也會相對提升,房市供需,有量自然有價,有助於促進房市發展。
市府推動的環狀鐵路「大台中山手線」的下環微笑線去年10月獲中央核定,其餘包含大慶至烏日站高架化、大甲至追分的海線雙軌高架化,也在前瞻計畫獲中央核定,並對上環彩虹線大甲至后里正進行可行性評估。
「大台中山手線」未來將與捷運藍、綠線及雙港輕軌結合,有助市中心、山、海線連結,整體完工提升海線便利性。

此外,同獲前瞻計畫的捷運藍線,西起沙鹿火車站、經台灣大道,東至台中火車站,未來將與綠線、山手線、雙港輕軌共站,串連海線與市區。
前瞻計畫帶來房市利多,「遠雄之星」系列產品推至「遠雄之星5」,對自住空間需求相對大的小家庭、新婚夫妻等自住市場,受三井OUTLET PARK7月動工、前瞻建設等題材明顯受益,買氣暢旺。

而鄰近捷運藍線B4站,基地位於台灣大道六段與正英路口的久樘開發「再遇 天鵝堡」,產品主力2、3房,釋出「首付36萬買台灣大道正3房」輕鬆成家方案,同樣贏得市場青睞。
久樘開發興建的「再遇 天鵝堡」,周圍大多是低密度的新建別墅,整體景觀、視野開闊,鄰里人文素質齊一,加上鄰近靜宜、弘光、東海三大學及童綜合醫院、榮總、澄清三大醫療院所,擁有捷運藍線的交通發展性,吸引很 教職、專業醫護等自住客層。(中時 )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70427005239-260410